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ziju屏東在地生活 挖掘推薦系列 2017-3-16 欣泉河粉 新住民用傳統口味 讓老在地不出國也像到異地

挖掘在地內幕   挖出美好食物

        子駒下屏東在地生活已經邁向第五個年,屏東這個地方的人文質樸,因為近幾年的買賣模式一直急遽變化,有很多美食,一直被老意新創,異國美食,原封不動的複製在台生根,意味著,屏東的新住民人口正在成長,這對於人口外流與老化的屏東,究竟是好事,還是工作上的供需,只待時間的洪流來告訴大家,未來,究竟會變成如何。
不多說~挖掘推薦的每一篇都要來上這一段廢文引言。


         屏東市中山路上的寶健醫院斜對面,甫新開店近一個月的道地越式家常料理,我卻已經光顧了三次,第一次在2017-2月底點了海鮮河粉(推)生菜春捲(大推)。隔沒2天再訪,生菜春捲繼續點(大推)、月亮煎餅(道地體驗)、海鮮木瓜絲涼拌(推)。當時是試營運期,菜單不若現在的增加了豬肉相關料理。不過,或許很多人的祝福與建議,口味上也略略調整配合台灣人口味較先前清淡些,雖然有點小小失望,但對沒吃過欣泉河粉的客人而言,沒有差異性比較,一定還是覺得很有異國風味。

河粉 春捲 非常推薦


        進到店裡左手邊圖片便是試營運期便有的所見所得高亮

彩照片,這在當時我便覺得這樣的設置非常地友善而且美好。因為不用怕點了不知名的餐,會產生想像落差。蝦肉生菜春捲一份50元,端上來會如同照片一樣,兩條對切的春捲。
右列這楨圖片,則是後來新增的菜色,第三次3月15日前來用餐,除了續點蝦肉生菜春捲50元、生木瓜涼拌50元,又點了香茅雞肉50元和豬肉河粉70元。






         隔兩週再次造訪欣泉河粉,發現到初期沒有的年長族群出現而且不只一組年長客人進來用餐,當然還是不乏初次到訪生澀張望的客人,研究著如何著手點餐。不過若您初次乍到,挑個河粉或米線為主餐準不會錯。想嘗試完全異地感才選擇月亮煎餅
        猶記得那時挑戰月亮煎餅前的第一次到訪,看到它桌點了月亮煎餅,生菜部份卻留了一大堆,自己還在離開後跟內人表達對浪費食物的不置可否。但自己吃月亮煎餅時,才完完全全地明白,這些生菜中,薄荷佔多數、紫蘇葉、萵苣這還不陌生,另有2種我不曾見過的生菜,明顯地,這應該是新住民接近家鄉味的菜,我只能感謝有那一碟調好的魚露甜醬,幫助我吃完全盤,連菜都不剩,但是離開後,一致與內人有同感,我習慣與內人一起共享共吃,雖然我個人吃超過月亮煎餅佔有四分之三以上,吃完後總算能理解,為何看到兩桌的人有點過月亮煎餅,卻吃完煎餅卻留一大堆生菜下來的現象,當日的當下已經覺得,這道菜入口入胃已經有「滿」的止感,完全再多吃一點都不想,我想這是我只能當小饕而當不了大饕的原因吧。

        不過若再要我再點一次月亮煎餅,這是沒問題的,不過充滿了滿滿的異國菜部份的口感,不習慣生吃大量薄荷的饕客,建議約好友一起分享,會覺得是一次美妙的體驗。過了自己能負荷的承受範圍,美食反成負擔的不美妙記憶。

       它的咖啡,如果去過越南,會知道黑咖啡是與煉乳及大量冰塊合搭,而且它給您的,是一小壺,而不是一小杯。如果沒體驗過道地越南式喝法,除了容器不像而已,值得嘗試。

       香茅雞肉,香茅味不明顯,很像醬汁雞肉(也像少幾味的三杯雞),好吃肉大塊,但是嚐鮮或配菜很好,價格與價值則見人見智,我個人覺得我自以體驗過就可以了,是好吃的。

        在屏東,異國料理是需要更多肯定的。我覺得它值得推薦不僅僅符合特殊的美味,只是調整味道後沒能忠於較強氣味的原來越式料理,變得較輕口味的越式親台,心中難免有著絲絲失落。新住民在異地努力紮根生活,很不容易。我還是會再過去品嚐它的好味道,畢竟菜單中我想嘗試的菜色還沒吃遍。我是「屏小饕」,屏東就這麼大,沒饕完,不會放!




欣泉河粉   屏東市中山路132號   打卡送小菜   08-7325653

河粉 春捲 木瓜絲 中山路132號寶建醫院對面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